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柴检动态
九江市柴桑区院全力推进捕诉一体化
时间:2018-09-04  作者:吴慧洁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820日以来,柴桑区院结合本院实际,整合全院员额检察官为刑事检察部配备12名本院业务骨干,积极推进完善捕诉体化协作机制,进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捕、诉合一后,如何相互取长补短,进行优化组合,形成合力,做到1+1>2,实现审查批捕和审查起诉工作的有序衔接,柴桑区院检察长召集刑事检察部干警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做好检察干警的思想工作。院领导开展动员大会,积极做好检察干警思想工作,打消检察干警对捕诉合一的疑虑。在全省正式全面开展捕诉合一之前,试行该办案模式,反响良好。  

  二是院领导起带头作用,率先办案。检察长带头承办案件,通过办精品案、出示范庭,全面落实办案要求,明确办案职责,发挥了领导引领示范作用,对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指导推动作用。 

  三是成立专业化办案组,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确保案件的质量,同时实现“帮传带”,通过抓好原侦查监督和公诉岗位检察干警“结对子”活动,培养出一批既精通侦查监督又精通公诉业务的政治正确、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检察人才。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举报邮箱:csqjcyks@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