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柴检动态
真情帮扶共建 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党员活动日”沉身基层
时间:2018-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周学军报道)常态化开展党员活动可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九江市柴桑区人民检察院不机械复制议程、创造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组织活动,倡导实践性、群众化,该院“党员活动日”内容有声有色、丰富多彩。

   

  11月2日,九江市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在家的15名党员深入乡村基层,把党员活动现场开展到了该区新塘乡胡桥村,与该村部分党员代表共济一堂、畅所欲言,为发展村集体经济把脉问计、建言献策,一场别开生面的“帮扶共建”主题党员活动,在相对缺乏活跃性的村级党组织中泛起阵阵涟漪。

   

  胡桥村位于新塘乡北部,与乡政府相距5公里,全村9个村民小组、1048人,境内丘壑遍布,资源匮乏。8年前,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就把胡桥村作为帮建单位,就扶贫和乡村建设伸出援建之手,持续发力,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江西网络台记者注意到,在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部的部署下,11月2日的党员活动日,该院6名党组成员中就有4人到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克进带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在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严茂春等及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积极参与,与胡桥村部分群众和党员代表面对面座谈,商讨帮扶共建事项,共同为胡桥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参与活动的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党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踊跃发言,共商发展大计。胡桥村党员代表对区检察院多年来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对双方结下的深厚情谊甚感欣慰。出席该村座谈会的一名80余岁曾姓老党员向现场介绍,自己是第一次参与这种党组织活动,希望以后能经常参加。

   

  胡桥村现有贫困对象28户、70余人。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帮建工作中,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因地制宜,结合胡桥村的实际情况,组织村集体大力发展柿子种植产业,并向胡桥村派驻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与村民并肩携手、打响脱贫攻坚战。

   

  “汗水浇开幸福花。”在金秋十月的丰收季节,九江市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帮扶共建工作成绩如同胡桥村漫山遍野的茁壮柿子树一样不负春光,众人的辛勤“浇注”终于结下累累硕果。

  当天的活动中,柴桑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的部分党员还参观了胡桥村的“金柿子”产业园。成片的柿林枝繁叶茂,金黄的柿子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在区检察院的帮扶下,胡桥村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开发出了近千亩柿园。去年,该村的“金柿子”产业为每户贫困对象分红600元,今年预计每户仅分红就可达1000元,扶贫帮建效果看得见、摸得着。

   

  活动结束时,区检察院党员不忘听取多方面意见,希望村民代表对帮扶工作多提建议,就壮大胡桥村集体经济、引导贫困对象早日脱贫致富作共同努力。不仅如此,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党员还立足职能特点,承诺在帮建的同时,可为有需求的村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援助服务,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举报邮箱:csqjcyks@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