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柴检动态
柴桑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回头看” 再发力 ——柴桑区政法单位召开专题联席会议共商刑事执行难题
时间:2021-08-04  作者:李貌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刑事执行工作,加强柴桑区政法各单位工作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研究解决刑事执行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721日,柴桑区检察院牵头召开公、检、法、司四家政法单位关于刑事执行工作专题联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一批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省第二指导组就个案反馈要求完善刑罚执行制度机制建设及认真开展集中清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未依法收押案件和判处实刑罪犯未依法交付执行刑罚专项活动情况,介绍落实上述反馈意见整改,制定刑罚执行相关制度机制和制定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情况,并就如何切实防止违法违规办理“减假暂”、集中清理未依法收押收监专项活动、规范开展剥夺政治权利执行和财产刑执行及监督工作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 

  会议明确,一是确保刑罚执行无缝对接,区政法各单位在法律规定期限内及时将生效的法律文书送达,同时应抄送区检察院。二是对刑罚执行工作中涉及的问题要及时沟通协调,设置联络员工作制度,定期向区检察院通报数据。三是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对刑事执行的监督力度和提高监督实效,督促区公安局和区司法局及时整改回复区检察院发出的检察建议。 

  会议强调,公检法司各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围绕顽瘴痼疾和督导意见整改,以过硬作风抓好落实,合力解决刑事执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巩固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举报邮箱:csqjcyks@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