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柴检动态
九江市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催缴国有土地出让金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3-02-24  作者:杜强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216日上午,九江市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就辖区某企业欠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问题召开公开听证会,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会。

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建波汇报了基本案情,指出被建议单位催缴国有土地出让金不到位的行为损害了国家利益。

主办检察官李江宁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强调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公益检察职能,督促被建议单位依法履职,合力维护国家利益不受损害。

“多次受邀参加检察听证会,我们对于检察机关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与办案的形式表示十分欢迎。检察机关有必要督促被建议单位依法履职,切实守护国家土地出让权益。”区人大代表代锋强调。

“检察机关督促被建议单位催缴土地出让金,不但是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提高土地综合开发利用效率的良善之举,而且还有利于促进土地市场健康有序运行,形成良性的土地交易环境。”区政协委员兰丽莉认为。

“检察机关还要关注外部市场环境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充分考虑企业合理诉求,在维护国家利益与服务民营企业之间寻求合理平衡。”人民监督员张颖发言道。

“检察机关介入土地出让金催缴过程,能够形成有效威慑,减少催缴阻力。”被建议单位代表表示,“我们愿意接受检察机关监督,希望借助检察机关力量,合力守护国有土地出让权益。”

会议的最后,主办检察官李江宁向被建议单位代表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下一步,九江市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将依法履职,充分考虑国家利益与企业生产经营权益,督促职能部门合理催缴国有土地出让金,在坚决维护国家利益的前提下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举报邮箱:csqjcyks@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