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柴检文化
检察官妈妈手记<一>
时间:2018-03-22  作者:李貌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孩子写作  

  从孩子三四岁时起,我试着让孩子给我讲睡前故事,孩子那时认识的字很少,无法借读故事书,只能自己编故事。开始讲的很短,都算不上故事,“今天,我喝了好喝的”、“老师奖了我一颗糖,因为我很乖”。慢慢的,他会告诉我,好喝的东西是什么样子,什么味道,得到满足后自己的心情、自己的期待。再往后,他开始天马行空地编故事、讲童话 

  孩子上小学后,在老师辛勤地教育下,开始把故事变成文字。在老师鼓励和指导下,孩子尝试投稿。孩子的文字开始散发油墨香。每当孩子看到自己文章发表时,特别自豪,总是拿着不多的稿费,嚷嚷着请客。 

  以下是孩子写的短文,稚嫩的文笔展示了孩子眼中的世界。 


可爱的小狗 

  姨奶家养了一条可爱的小狗。我管它叫“小黑”,因为它有一身乌黑乌黑的毛发,在太阳的照耀下亮闪闪的,可漂亮了! 

  小黑跟我最要好。每次我去姨奶家的时候,小黑欢快地围着我叫个不停,好像在说:“欢迎,欢迎。”当我要离开姨奶家时,小黑难过地耷拉着脑袋,好像在说:“不要走,不要走,再陪我玩会。”遇到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小黑就默默地陪着我。 

  我也特别疼小黑,我一有什么好吃的,就分一半给它。看它美滋滋地享受美食,我好开心。 

  小黑还很能干。姨奶说,有一次家里来了坏人,小黑第一个发现,要不是小黑在,那就完了。 

  这就是姨奶家的小狗小黑,又可爱又聪明。 

                                       

 

  今天下了雨。我看见春雨是细细的,密密的。 

  这雨下得可欢了,好像是在开会。春雨像个演员,一会儿下得轻,代表高兴,一会儿下得重,似乎在生气! 

  春雨开始温和,后面暴躁。 

  春雨姑娘真是个脾气有时好,有时坏的姑娘啊!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举报邮箱:csqjcyks@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