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柴检文化
【检徽闪耀 强国有我】初心不忘 逐梦前行
时间:2021-10-25  作者:戴倩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因梦想而出发。正因为怀有检察梦,才能与大家相聚于此!2015年我有幸加入检察系统,穿上这身蓝装,一股神圣感与自豪感油然而生,但是同时也感受到一丝敬畏,一份责任。从跨入检察院的那一天起,我告诉自己,要成为一名正直、合格的检察人。

   

  公道正派 办理案件对我们来说是工作。张军检察长说“你办的案子是他人的人生”,这就要求我们在审查案件过程无私无畏、公道正派,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也是我们从事刑事检察工作必须坚持的原则和底线。 

 

  一丝不苟 作为一名检察官助理,日常工作是协助检察官办案,认真填写每一起案件的案卡数据、认真制作每一份文书。每一个数字的认真填录,不仅关系到个人工作的好坏,也关系全院的荣誉。每一份文书,都反映了我们作为办案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也关系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实行司法办案责任制后,更需要我们多一些细心,接受时代对我们的考验。 

 

  勤学善思 检察工作要求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谦虚好学之心,把学习当成终身的事,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随着时代的进步,法律知识不断出台和更新,作为青年干警,只有坚持不懈的学习业务知识,才能准确理解和把握好法律的适用,干好本职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这一身蓝装赋予我坚定的步伐,初心不忘,逐梦前行,我将永怀法律信仰,将个人的检察梦融入到国家的法治事业建设当中去。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