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柴检文化
【检徽闪耀 强国有我】检察印记 岁月留痕
时间:2021-10-25  作者:方棋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5月,我以书记员的身份加入了九江市柴桑区人民检察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检察人。


  来到检察院之前,检察院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几乎全部来自于《人民的名义》这部热播剧,剧中对于检察官这一角色的塑造不可谓不深入人心。但正式加入检察院之后,我发现文艺作品终究还是有它的局限性,特别是被分到第二检察部实际接触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之后,我对现实中的司法实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并不算长的工作的时间里,我开始理解检察人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在社会公众的一般认知中,检察院肯定算得上是一个“高大上”的机构,是聚光灯下的法律守护者。但作为基层检察院的一名书记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来看,在大众的目光缺失的地方,当那些不怎么受人瞩目的法益受到侵害的时候,往往才是检察人发挥自己作用的舞台。因为那些“无声”之处,恰有惊雷。 

 

  我不确定检察院是不是我人生的归宿,但在检察院的工作经历毫无疑问的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未来不管我身处何时何地,我想我都会很骄傲的告诉别人,我的胸前曾有检徽闪耀过。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举报邮箱:csqjcyks@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