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柴检文化
【检徽闪耀 强国有我】雄关漫道,逐梦前行
时间:2021-10-25  作者:李震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千世界,世事如棋,相遇便是缘分。来到柴桑区人民检察院,成为一名书记员,实乃我之荣幸。


  习近平总书记说:“年轻人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幸运地将这粒扣子系在了检察院。在这里,有工作严谨负责的领导,有积极向上的同事,他们的淳淳教诲让我时刻觉得备考路上洒下的滴滴汗水是值得的,此刻胸前的检徽亦是光芒万丈。 

   

  作为一名检察工作人员,扫黑除恶、伸张正义是我们的本分,近半年的检察实务工作却让我对“检察”有了不同的理解。进单位前,谈到检察院,我的脑海里浮现的是查黑恶、诉不良的画面;进单位后,真正走完检察流程参与案件办理,我才深刻体会到,检察办案不仅要关注案件事实,还要做到程序正义,急于将坏人绳之以法而忽略办案程序,只会取得适得其反的效果。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在检察院的这些日子里,我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结识了许多可爱的伙伴,领悟了许多人生的哲理,收获良多。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新春贺词中指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新时代正是年轻人奋勇向前的好时机,把好舵,向前走,你我亦是追梦之人,人生虽如逆旅,我愿一苇以航。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