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坚定信念 柴桑区人民检察院“主题党日”促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2020-08-12  作者:卢曼、王建波、刘梦、周学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九江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常态化搭建党员活动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在履职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更是持续开展形式多样、意义深远的各类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热情的坚定信心。

  奋发图强、共青城下忆艰辛 

  近年来,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坚持党建引领,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日制度,不断提高全院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   

   

  5月19日的江西共青城市细雨蒙蒙,这里留有许多当年知青垦荒拓城的印记,还是与共青城结下不解之缘的胡耀邦的长眠之地。柴桑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踏上这块励志的土地,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苍松翠柏簇拥的胡耀邦墓敬献花篮,细读胡耀邦同志生平、感怀其为社会主义事业所作的卓越贡献,庄严肃穆中深深鞠躬。 

  60多年前的江西共青城还是个杳无人烟的荒戈滩涂,奇迹般华丽转身为生态优美、蓄势待发的现代化新城的进程中,无数共青人为之挥洒过热血和汗水。 

   

  在共青城耀邦陵园,柴桑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艰苦奋斗精神的洗礼,坚定共产党人初心为民的信仰。党员们表示,共产党人不畏千难万险、不惧流血牺牲的优良传统永久不衰,这次追思伟人之旅、重温革命情怀,为大家增添了动力源泉,回到岗位上,一定俯下身子、全心全意为柴桑人民做好检察服务。 

  永葆本色、兆吉沟里誓廉洁 

  5月20日,柴桑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10余名党员辗转百余公里赶赴彭泽县浩山乡红色教育基地兆吉沟,开展“踏寻红色遗迹,重温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该院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彭泽大浩山脉深处的兆吉沟山路逶迤盘旋、群峰磅礴,峻峭的枫树岭东侧山垄里,坐落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方志敏、邵式平领导的赣北、皖南游击大队第九、十中队指挥部和彭泽、鄱阳、都昌、东流、至德、望江、宿松等七县中心县委旧址,是九江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示范点。 

  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职过程中,紧抓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不松懈,在开展各项主题党日活动不忘教育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保持廉洁奉公、履职为民的思想意识,永葆共产党人的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古木参天、竹海松涛的红色兆吉沟刚好记录着许多可歌可泣、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中共赣皖七县中心县委旧址,是一间青砖木质结构的瓦房,曾是当年指挥部和中心县委办公之地,至今仍弹痕累累。革命战争年代,敌人向中央苏区发动第五次大围剿时,红军在赣皖边区坚持游击战争,兆吉沟成为指挥中心,在中心县委的领导和指挥下,军事上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同时以土地革命为中心的训干备兵工作,也卓有成效。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举报邮箱:csqjcyks@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