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检察理论研讨会
时间:2020-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检察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检察工作实践中,为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实践提供智力支持,全面提升检察人员工作水平。11月12日,柴桑区检察院2020年检察理论研讨会在该院六楼会议室召开。

  此次研讨会共收到干警撰写的论文14篇。年会邀请了江市检察院庐山检察室副主任张兴;区法院原副院长何浩;武宁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徐腊姣;区政法委政法办副主任王志四位同志担任评委。该院副检察长简文主持了会议。会上,论文作者依次介绍了自己的论文,评委对论文进行了逐一点评,市检察院张兴主任为此次年会论文作了总点评,并对该院检察理论研讨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经过一番激烈竞争,张青的《试论对有影响力的人行贿罪中的“影响力”》文章荣获一等奖;宋丹的《检察机关案件流程监控研究》、叶平的《浅析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对线索的管理》文章荣获二等奖;曹欢的《浅谈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检察技术工作》、卢曼的《运用检察职能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文章荣获三等奖。最后,代理检察长李江宁就该院检察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李检指出,本次检察理论研究文章内容丰富,视角新颖,与实际工作联系密切,既有理论研究,又有工作探讨;评委的点评专业、到位、中肯,对评委指出的部分论文存在选题过于空泛,格式不规范,研究不够深入细致等问题,要求论文作者根据评委点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巩固本次研讨会的成果。李检强调,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是检察工作不可或缺的部分,检察干警不但要会干事,还要善于提炼总结工作成效,用先进检察理论指导检察工作实践。今年年底院党组要提前研究部署明年的检察理论工作,全面提升我院检察理论研究质量。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举报邮箱:csqjcyks@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