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检察人员钟情检答网络这座“知识宝库”
时间:2020-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检院检答网设立的初衷就是建设一个为检察人员提供法律政策运用、检察业务咨询答疑服务,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的信息共享平台。现在这个平台已经搭建,并且已经初具成效。自建成以来,检答网的内容日臻丰富,服务更加贴切,越来越具吸引力。2020年我院使用检答网咨询答疑数量、登录人数稳步提升。近来,连续多月,登录率达百分百。

  一检答网是我们的 “定心丸” 

  在工作中,我们检察人员只要碰到什么不明白的问题第一时间是上检答网咨询,而对于每一个问题,检答网的专家都能及时给与准确的回复,这就是给基层检察工作提供了一个指引,给检察人员吃了一颗“定心丸”。 

  二检答网是我们的“能量棒” 

  检答网为检察人员开展自主学习,提升业务综合素质提供了良好平台,互相交流借鉴,进一步提升了检察人员的办案能力和水平,保证了办案质量。检答网的功能不仅仅限于咨询答疑,也提供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规范性文件、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新型案例、检察法律文书、接访与听证、检察工作交流等查询服务,内容丰富,检索便捷。 

  三检答网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在检答网上还会实时更新一些业务专家、名家就实践中碰到的问题进行的讲话、讲解,例如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控辩审”三人谈等,听完给人耳目一新,茅塞顿开的感觉。问题是越争越明,道理是越理越清。 

  检答网的功能远不止于此,相信在未来的路上,检答网这座“知识宝库”陪伴,我们定会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举报邮箱:csqjcyks@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