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柴桑区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区法院审判委员会
时间:2018-08-24  作者:卢曼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823,柴桑区院检察长鄢凯、副检察长刘克进等一行,继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首次列席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参与审议张某某等七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 

  审委会上,鄢凯检察长全面听取了承办法官对案情的介绍后,就会议争议焦点问题,从案件事实、证据采信及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了列席意见,为案件准确定罪量刑提供参考。审委会各委员在听取法院合议庭意见和检察机关的意见后,经讨论表决,达成一致意见,支持检察院意见。 

  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是法律规定各级检察长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检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对法院审判活动监督的重要途径。2010年“两高”印发了《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对列席范围、程序、要求等做了进一步细化规定,使得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工作有章可循,得到规范开展。在全面落实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工作过程中,检察机关充分履行了法律监督职责,维护了司法公平公正。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举报邮箱:csqjcyks@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