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柴桑区院副检察长简文讲宪法
时间:2018-09-11  作者:姜满玫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简文同志,积极响应《柴桑区院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工作方案》安排,结合宪法修正案在院六楼会议室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简检讲课的题目是《树立宪法信仰,做精做强新时期法律监督工作》,课堂上简检首先按章节领学宪法原文,强化广大干警宪法意识,树立宪法信仰,切实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其次针对2018年3月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读,简检认为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做出新规范,才具有持久生命力;本次宪法修正案是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实践,在保持我国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做出的修正。最后分别从四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期如何立足宪法定位做好检察工作。一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落实好法律监督职责;三是要坚持以理念变革引领检察工作新发展;四是要坚持重自强练本领,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通过简检本堂深入浅出的宪法讲课,我院广大干警对宪法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在树立宪法信仰,做精做强新时期法律监督工作方面均有新感悟,表示要像张军检察长强调的一样“坚定不移做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运用者、捍卫者”。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举报邮箱:csqjcyks@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