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战疫”当前 检察先行
时间:2020-03-10  作者:张青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的春节可能是新中国有史以来最特别的一个春节,没有欢声笑语,没有张灯结彩,更没有人头攒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层检察干警逆行而上,始终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检察长鄢凯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内设机构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和落实,把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来抓,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相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有利司法环境。 

   

   

   

   

  二、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负责疫情监测报告,确保监测和报告及时、准确,决不允许出现漏报、瞒报和迟报等现象,做好全院所有工作人员的排查监测工作,对于与武汉返乡人员有接触的人员,严格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并每天报告体温等情况。合理调整原有工作计划,启动弹性工作制,通过电脑、手机等设备进行办公,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远程开会,做到在弹性工作期间,办案与防疫两不误。加强重点部位防控,落实好案管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律师接待窗口等重点部门和办公、办案场所的防疫防控工作,每日定时消毒保洁,打开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大健康宣传力度。 

   

   

  三、深入社区共筑基层防线 

  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组织三十余名检察干警,由班子成员带队,全面参与帮建的庐南社区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鄢凯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多次带头深入庐南社区一线,督促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检察干警轮班协助社区做好网格化防控、地毯式排查,确保逐户逐人防疫监测到位,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居民区入口处设置监测点,对每名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加强重点人员防控,做好防护知识宣传普及等工作,对未佩戴口罩者进行劝解,并提醒大家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减少外出,阻断疫情传播隐患,协助社区共同筑牢基层防疫安全线。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举报邮箱:csqjcyks@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