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分发候鸟保护《倡议书》,护航万千候鸟“归家路”
时间:2021-11-29  作者:杜强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8日,九江市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前往港口街镇东湖观鸟区,分发秋冬季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倡议书》,开展候鸟保护宣传工作。

  “大爷,您好!我们是区检察院的。欢迎您来东湖观鸟,咱们港口街镇候鸟资源真是丰富啊!” 

  “为保障候鸟迁徙,咱们检察院印发了秋冬季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倡议书》,号召大家文明观鸟,保护好鸟类等野生动物。” 

  “您看一下《倡议书》,并麻烦您向身边亲友传播《倡议书》内容,讲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 

   

   随后,公益诉讼办案组会同区林业局前往港口街镇护鸟队,考察候鸟保护工作。 

  “港口街镇东湖湿地动植物资源丰富,每年秋冬季有青头潜鸭、白鹤、白鹳、小天鹅、白琵鹭、灰鹤等三十余种数万只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来此越冬。咱们护鸟队一定要做好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守护好大美柴桑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办案组成员周琰同志感慨道。 

  “港口街镇护鸟队成立于1998年,现有10名队员。为迎合候鸟迁徙习性,护鸟队每年十月下旬至次年三月下旬开展全天候巡查工作。一是制止并上报非法捕鸟行为,二是驱赶无人机,维护观鸟点秩序,保护候鸟栖息环境。”护鸟队队长李洪宝同志介绍道。 

  “护鸟队全员配发了北斗巡航定位手机,他们既是护鸟员、护林员,又是防火员。”区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股负责人杜文同志补充道。 

    

  加强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九江市柴桑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对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工作。 

  今年以来,该院已办理了2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严厉打击了非法狩猎野生鸟类的违法犯罪活动,有效保障了辖区内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 

  下一步,该院将联合区林业局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联合整改、普法宣传等活动,切实做好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举报邮箱:csqjcyks@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