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柴桑区人民检察院近日连续救助2起交通事故案件被害人
时间:2021-11-29  作者:姜满玫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规定,国家司法救助是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对遭受犯罪侵害或者民事侵权,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生活面临急迫困难的当事人采取的辅助性救济。今年以来,检察机关大力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各级检察院办理的司法救助案件成倍增长,要求对生活困难的刑事案件被害人做到“应救尽救”、及时救助。 

  根据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要求,我院近日连续对2起交通事故被害人提前启动国家司法救助工作。2021年11月,我院在大量摸排线索后,发现有2起交通事故被害人到目前为止,未得到肇事方赔偿,原案件还在法院审理中,即诉讼尚未终结,但生活困难的案件线索。我院经过调查核实,该2起案件,由于肇事方无赔偿能力,而且肇事车辆亦未买保险,完全可以预估到判决后被告人赔偿不能到位,在确认该事实的前提下,经院司法救助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提前对被害人启动国家司法救助,及时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帮助其渡过难关,缓解其困难程度。 

  2起司法救助案件的办理,体现了柴桑区人民检察院的担当和主动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拓展司法救助案件线索,对生活困难的群众确保做到“应救尽救”、及时救助。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举报邮箱:csqjcyks@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