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深入柴桑区调研指导检察参与候鸟公益保护工作
时间:2021-11-29  作者:杜强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来到柴桑区港口街镇东湖湿地调研指导检察参与候鸟公益保护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卢剑旺,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栋,区检察长陈静陪同调研。


  严盛平参观了天鹅湖景区候鸟栖息地,仔细询问了东湖湿地的面积、候鸟越冬时节、候鸟规模与种类等情况,并且对检察机关参与候鸟公益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陈静介绍了该院近期分发候鸟保护《倡议书》,树立宣传标牌,走访考察护鸟队,会同区林业局、港口街镇政府开展候鸟保护普法公益宣传活动以及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等工作情况。 

  在听取陈静的全面汇报后,严盛平强调,做好检察参与候鸟公益保护工作,是检察机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柴桑区人民检察院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指导有关部门严格贯彻执行即将生效的《江西省候鸟保护条例》,加大对候鸟集中分布区、重要栖息地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行为的打击力度。要以聘请公益诉讼观察员为契机,拓宽候鸟保护等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渠道,营造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候鸟保护等公益诉讼的良好社会氛围,凝聚守护生态文明的合力。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举报邮箱:csqjcyks@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