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召开“支持农民工讨薪工作”新闻发布会,彰显检察机关使命与担当
时间:2021-11-29  作者:杜强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9日上午10点,九江市柴桑区人民检察院在该院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支持农民工讨薪工作”新闻发布会。


  柴桑区公安局、区法院、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沙城工业园管理局、区赤湖工业园管理局、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等16名代表出席参加会议。 

  会议上,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周琰同志介绍道,该院坚持检察为民,充分发挥支持起诉职能,积极回应农民工讨薪诉求,今年以来共受理6起支持起诉案件,判决结果均得到法院支持。一是多措并举宣传检察机关支持起诉职能,提升群众知晓度;二是积极参与调解,帮助双方达成和解,妥善化解矛盾;三是加强与区法院、司法局、人社局等部门沟通,共同推进“取证难”“执行难”等农民工讨薪案件的办理;四是同区人社区合作建立《关于加强农民工讨薪矛盾化解工作的机制》,规范开展农民工讨薪支持起诉工作。 

  会议的最后,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建波同志强调,该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彰显检察机关使命与担当。 

柴检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之窗
本院领导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单位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庐山北路109号
邮政编码:332100 电话:0792-6813632 举报邮箱:csqjcyks@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